close

原本預計要延期的第二堂著裝課,突然可以按照進度上課
而且我前一天才得知這個消息,嚇的我趕緊去準備第二堂課要用的物品愕

來放個採光超好的教室照!人生第一次的卒業服耶爽


第二堂課的重點是補整和衿的穿法
補整是穿和服的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
如果補整沒有做好,那之後就算和服穿的再好
看起來就是不平整!
因為和服的美就是:平胸+水桶腰爽


補整有四個地方要特別注意的:
1.衿元
2.みぞおち
3.ウエスト
4.ヒップ

最麻煩的是我的腰臀圍差距有點大,因此腰部要補上很多條毛巾
結果就是看起來變的好胖哭
看來只有兩種方法可以解決,一種是吃胖我的腰
不然就是減我的臀部
但這兩種都很拿達成呀!!
而且人的身體不像人形或者是機器,永遠都不會改變
人的身體隨時都會有些微的改變,或是明顯的變胖變瘦XD
那麼,補整又要再重新調整過


補整除了可以讓和服穿起來美美的之外
就是"非常熱"!!!
因為腰部跟身體多處都放置了毛巾
所以就算是穿上浴衣,或者是夏季的和服
只有看的人覺得涼爽,穿的人依舊是非常的熱嘎


補整除了用到毛巾之外,還會用"紗布"
這裡用到的紗布不是醫院再用的那種消毒過的小紗布
而是超大自己剪裁大小的那種
台灣的藥局有在賣,但尺寸好小
而且台灣的材質一點都不柔軟,很容易皺掉>"<
有機會來換成日本紗布看看!但要我再縫一次紗布...愕


補整完後就是衿的穿衣學習

衿就是穿和服可以看到一個白色的領子那件!
穿的時候除了要注意平整之外,後領跟脖子的距離也很重要
後領的距離有三種分別:
1.三指寬:通常用在年輕女性,或是畢業服上
2.一拳頭寬:一般女性穿著和服時後領的大小
3.至少一整個拳頭可以放進去的大小:用於日本舞踊,花嫁服...

平常一沒注意,都會不小心弄太後面>"<
這是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在衿整理平整的過程中,好像都太"秀氣"了
節一直說:你剛剛有在整理嗎= =+
然後再用力的把衣服拉平XDD



第一次的實作課,就在抖抖中結束XD




以上です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ea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