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63  

 

從今年三月中來東京

三月中到四月初歷經了:富士山之旅, 河口湖之旅, 京都之旅

還經歷了一次自己當搬家公司的找尋新家及搬家的過程

真正開始唸書大概是四月中

被朋友說:不要再說等一下, 快去看書!!

由研究室的學姊那裏得到一些相關書目

從日本Amazon訂購後, 終於開始了我緩慢地念書計畫!

 

誰知, 來東京後我每個月都要生病一次

最嚴重的一次就是四月中開始一直到黃金周左右

每天都發高燒, 每兩小時因為喉嚨太痛而醒來

睡眠不足加上當時還無法加入日本的健保

沒辦法看病的我只好靠自己去藥妝店買成藥來吃

生病的那兩三個星期幾乎都只能躺在床上, 除了上課的日子會出門之外(我是不請假主義的)

白天躺在床上補眠, 晚上持續被喉嚨痛虐待著!

終於在感冒好多了後, 有機會去新潟一趟, 體驗我第一次的新幹線之旅

日本黃金週之新潟三日遊之第一日  

之後每個月雖然都還是會生病, 但都沒有四月那次來的嚴重

 

為了念書, 為了省電省冷氣費

每天一大早起床就是為了快速吃完早餐, 出發去附近的中央圖書館搶位子看書

圖書館的設備齊全, 個人看書的位子也不小

常常只要晚去個幾分鐘位子就都沒了

進圖書館還必須要在外面排隊, 深覺得很像要去搶福袋

 

七月進入日本的夏季

當日本各地陸續有花火大會, 看臉書上朋友們分享今天的煙火多美的時候

我只能待在圖書館, 或是待在家裡看著考古題或是參考書目

很羨慕別人可以到處在日本遊玩

常常在想, 若我今年沒有考上是不是就浪費半年在日本體驗日本生活的時間?

我真的考得上嗎?我會不會太自不量力了?幹嘛拋下原本已經上手的工作來這裡過著小窮困的生活???

 

但想歸想, 書還是得念...

常常這時候就覺得日本真的是個很無聊的世界(因為我每天都只能念書)

 

八月終於到了考試的時候了

該拜的都去拜了(例:湯島天神, 櫻花神社, 龜戶天神社)

只求內心平靜地參加考試

考前一天還特地住到學校附近不遠處的東橫inn, 因為擔心考試當天睡過頭考試遲到

但更嚴重的問題是因為太緊張, 或是不習慣的枕頭及床

考前一晚嚴重失眠, 到半夜兩點應該都還沒睡著...

 

考試當天帶著熊貓般的眼睛前往學校的考場

看了一下考試的人數...恩, 大概三取一的狀態吧!

原本想說考試應該不用太擔心, 都準備充足了

沒想到這次的考題比歷年來都來的難

最可怕的是申論題的部分, 原本說八選三大題來回答

沒想到當天竟然臨時變成八選四大題!!!

在時間沒有增加的情況下, 只能奮力地一直寫一直寫

考完覺得自己考得很糟, 還哭了兩三天

 

星期一筆試, 星期三晚上就公布筆試結果

星期四就面試(早上是一年制的考生面試, 下午是二年制的考生面試)

原本說筆試公布是星期三晚上六點, 所以和一起考試的朋友相約一起看榜單

沒想到突然延後成八點公佈!!!!

當下心情呈現一種:啊!隨便啦!考過沒過都隨你啦! XDDD

當看到榜單出現自己的號碼時, 我簡直是不敢相信!!!!

IMG_6162.JPG

 

面試是穿套裝出戰!

當然也有人穿的很"一般"的就去面試

雖然有能力的話穿怎麼樣的衣服都沒差, 但我覺得這是給考官的第一印象

看你對於這次的面試是抱持著怎麼樣的態度在應對

 

面試時分兩組, 一組大約十幾位面試官

被教授問了一些很基本會問的問題, 也被問了一些很奇妙的問題XDD

面試完的隔天我立馬飛回可愛但炎熱的台灣當個悠閒的米蟲生活

在台灣兩個多星期的日子裡, 其實每天都做惡夢, 每天都睡不好

終於在9/4的中午收到朋友傳來的第二階段榜單

IMG_6163.JPG

一開始只看:喔!刷掉兩位!

之後緊張地打開圖片....啊!有我的號碼耶!!!

當下開心地對著中央山脈大聲喊叫!

終於, 這考試的壓力終於結束了!

終於, 我可以朝著我想做的事情前進了!!

 

回到東京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快速地打開信箱

IMG_6261.JPG   

合格通知書!!

好開心也覺得自己這半年來的努力是有價值的

回想起來這幾個月的生活說充實也算蠻充實的!

之後到入學前的半年時間, 我也會好好的享受日本的生活的XDDD

(恩...要去哪裡玩呢XDDD)

 

 

arrow
arrow

    aegea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